酱八麦香鱼

谢谢大家的喜欢!!杂食动物无所畏惧,BG脑,BG>BL=GL
贼喜欢看评论!!请大家不要介意、疯狂砸评论给我(⁎⁍̴̛ᴗ⁍̴̛⁎)每一条都会重复看好久的!每一条都会点赞的!【除了一些ky的评论,嗯———……】
是个无敌混邪骨科厨,所有异性骨科我都吃……或者是兄弟盖饭X青梅、姐妹盖饭X竹马我都喜欢❤️❤️
大家喜欢的话、只要不作为商用,自己拿来保存当头像啊都👌的【⬅️谁会拿】
唯一的优点是很好说话、没有雷点,只有一个让我感觉不太舒服的就是极其ooc的母0同人…这个不太行、不太行、不太行……

【角色分析】关于凯莉

太会分析…我必转我老婆分析我老婆………👅👅👅👅

弥生文月:


趁着凯莉生日,想给她写点分析,祝我很喜欢的女孩子生日快乐


注意:此分析基本是个人主观分析,如果有不同意的地方可以探讨,我也会根据反馈进行修改



  


  因为官方在后期出现角色行为与性格有矛盾的地方,因此这篇分析基于动画第一季+漫画+学园+手游角色信息,动画二、三季仅参考和安莉洁的对手戏


    


角色性格:


  从英文名字“Kalie”中可以发现有一个“lie”在里面,不知这是巧合还是刻意安排,但爱撒谎确实是凯莉很鲜明的特点。她属于外热内冷型,是一个富有极强的掌控欲,积极的游戏参与者,非典型女主角。


  (关于女主角这个事,之前看到有很多地方在开除凯莉的女主角籍,为避免以后争论我提前说一下:凯莉她就是凹凸的女主角,女主角=作品中主要女性角色或起主要作用的女性,并不是只有跟主角有恋爱线才能够叫女主角的望周知。凹凸本无cp,现在也慢慢变为了群像剧,但从一开始凯莉就是主要女性角色。)


  动画、漫画和手游的性格都有所改变,漫画相对更加冷酷,狡猾,更以目的为中心,手游是最温和的一个,动画第一季是漫画和手游的结合体。凹凸学园的凯莉添了很多人情味,这和她从小生活在富裕家庭成为一个大小姐的经历有很大关系。不同的背景下的凯莉也会有很大的不同。


  如果从MBTI的角度分析的话我给她定位是ESFP(表演家)。具体会根据本传行为进行相关分析。不了解ESFP的人可以跳过最后一段。


    


本传行为


  我一般分析角色一定要有两种要素:一个是做事的动机,一个是最终想要的目的。在不了解这两者的情况下,往往会给人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凯莉的目的其实基本明确了,就是为了找乐子,她的一切行为动机都架构在“有趣”之上,而且看她的样子应该是有确定能够逃出来的方法,所以行事都很肆无忌惮。


  她的目的也有可能是骗人的,只不过目前无论是动画还是手游还是官方简介都没有给我额外的信息。


  但是凯莉的本源动机成迷,应该说现在缺失了她童年的信息,我们无法得知她的“黑暗经历”到底是什么。如果手游里鬼狐天冲的背景故事里写的“我与她都不过是个失败品,是随时可以抛弃的棋子”那个她真的是凯莉,那她的过去应该也比较显而易见了。无论如何,凯莉的父亲似乎和她的黑暗过去有逃不开的关系。


  (有人问为什么是凯莉的父亲,这是参考旧设的内容)


  


  实力角度,凯莉并不算强,101是低,但也够不到前十,我个人认为光从元力和体力来说恐怕连前十五都够不上,目前有名有姓活下来的人中,除了玳瑁姐弟和某些幸运儿以外,凯莉就是倒数的。别说能和安莉洁55开了,安莉洁前期一直采取防守来迎接她的攻击,客气了属于是,如果安莉洁真的跟她打起来,凯莉应该很容易输。不过又因为这个人有点脑子在里头,某些战斗说不定能赢。不赢至少还能跑。


  光从体力和元力来看,凯莉又是胜过没有电池的鬼狐的,这也是为什么鬼狐总会带着一群人抓她、或者是有足够场景优势才会和她对抗的原因了,因为他,打不过啊!


  虽然凯莉喜欢参与刺激的游戏,但是因为本身实力不够,所以欺软怕硬,对新手重拳出击,对强者直接逃跑。紫堂陆紫堂林的话,按照漫画来看其实是有等级压制的,凯莉光从体力元力是胜过紫堂两个兄弟,明明她的技能很多却没有好好运用,这个锅还是要甩给官方的,因为官方根本没有在战斗的评级方面下过功夫。


  就因为要随时逃跑,所以她很注重观察周围的细节,能够灵活利用现场,前有破坏嚎哭洞穴,后有被包围时埋下地雷,而且在紫堂幻进入大牢时直接反向利用逃离现场,可以说是逃跑专家了。


  


  性格方面,从她在第一季的行为能看出她是个相对聪明、寻求刺激、随心所欲、好奇心强烈、利己主义而且冷漠的人。她还有个很鲜明的特征就是睚眦必报,第一季跟格瑞的仇一直记到第三季。


  结合安莉洁对凯莉的分析,她却又是内心渴望爱与陪伴的,但是显然过去发生的事情让她有了警惕心,她的防御机制很厚且敏感,往往伴随着极端的思想,“一旦有人有要离开她,或者背叛她的倾向,她就会毫不留情地丢弃。”这就是她的自我保护方式。也就是说,如果有人想要伤害她,那是不可能的,她会先行去伤害别人,不吃一点亏。


  正是因为过去受到的伤害也让她提前认清了现实,她活得太现实主义了。“人往高处走,这也是很正常的。”“真无聊,真是不知所谓。”这样的台词是带着说教意味,她和理想主义不同,看待事情相对消极,或者说她提前打压了自己对光的希望,只要提前把某件事情想好最坏的结局,她就能避免受伤。


  四个字概括,趋利避害。


  她自卑又高傲,自卑于曾经没有被人爱,所以她对力量更加渴望,只有自己变得强大,也许就会变成别人的中心,被人关注。因为知道自己用伪装得来的喜爱也只停留于表面,所以抛弃得很无所谓,反正永远会有新的玩具。


  漫画凯莉相比动画凯莉还是更加理智一些,所以她没有做出过什么气急败坏,智商掉线的事情。


  她还主动承认过,自己是吃软不吃硬的人,面对金这样阳光型选手她反而很没有办法招架,然而别人越是对她来硬的,她就越想要去对付他们。


  为了避免让别人知道她的真实意图,从而抓到她的把柄伤害到她,她说话一般都会撒点小谎。她从来不会告诉别人自己的动机,也不会讲什么心里话,她的意图,是需要人去猜的。


  归根到底,都是她为了“保护”自己罢了。


  如果不是凯学大师安莉洁(bu),可能都不会有人知道凯莉想要的是什么。谢谢安莉洁。


  


  说到安莉洁,也因为安莉洁一直在揭下她的伪装,她变得恼羞成怒,在和安莉洁的决斗是明显不理智的,一个远程选择了肉搏,可能这就是女孩子的打架方式吧(?)。如果她冷静下来好好分析,还是能55开的。


  


  关于傲娇:


  经常看到很多人写的凯莉有傲娇属性,其实受第二季和日漫刻板印象的影响很大,如果光从第一季来看,凯莉并不符合传统意义上的傲娇,因为她没有“害臊”这个特征,而且傲娇多用于外冷内热,她的行动还是比较坦荡的,都是想做什么就直接去做,也不找各种理由为自己开脱。她确实会用一些谎言掩盖自己的真实目的,但这并不算傲娇,一个从小长在残酷的黑暗森林的女孩和傲娇基本无缘。如果真的非要和这个词扯上关系的话就是在学园里。


  看到有人写她傲娇的话在我心里是ooc的,基本上。至少原著里的她不会这样。




mbti分析——ESFP(表演家)


  我先从四个字母分别分析。


  E:


  最初我以为她会是I,但通过和几个朋友一起测试后发现凯莉是归属于E的,后来分析了一下确实应该是E——凯莉喜欢被人当做焦点,也很积极主动地去找人(恶作剧),可以说她是很有社交的欲望,认识很多人但从不深交,反应快也喜欢快节奏,比起听更喜欢说,这些其实都很符合E的特征。手游故事里问:“凯莉也需要伙伴吗?”凯莉的回答却是“是他们需要我多一点吧。”说明她是喜欢处于同伴中心,并且希望别人能够对她产生依赖,好让她收到足够的重视。


  S:


  是S还是N比较难以判断,我归类的根据是她善于搜索并记住大量情报,例如在初赛结束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做了大量的信息搜集,一见到哪个参赛者就能直接报出他们的名字和技能(没有认出呆毛姐弟我觉得是剧情的OOC)。她也十分看重现实,她有好几次直接驳斥金的理想主义,劝他“人还是要现实一点”。她做事情很少会去依靠直觉,而是先去判断对她自己有没有利,或者是会不会受到伤害,确认无误后才去行动。


  F:


  这个还是很好理解的,要说她是理性还是感性我倾向于感性。她真的做了很多冲动的,仅凭感情决定的事情。


  P:


  她做事是不会有一个清晰规划的,而是兴致一来就开始去做,计划跟着变化跑,这跟鬼狐完全不同。这也是为什么说鬼狐是战略家而她更适合战术,因为她无法做到纵观全局控制所有的布局,她只能突击+灵活改变。


  再从整体而言:


  很多时候凯莉的性格如果不是被大赛和原著背景压抑,她会是个典型ESFP,那主要参考就是学园的凯莉。


  ESFP热爱社交,喜欢聚光灯,在与他人的互动中获得能量。五感敏锐,观察力强,注意力和关注点集中在当下的环境,践行灵活开放的生活方式,不喜欢给生活下定义和涉限制。热爱展现自己,又注重当下,有很强的把握现在的能力,反应迅速,敏捷灵活,喜欢活在聚光灯下。有着前卫和潮流的品位并热爱追逐它们,热爱尝试新鲜事物。主动吸引别人来关注自己,且发自内心地认为自己值得关注。存在三分钟热度的问题,把他们带跑的是环境中的变化,各种人、事、物都可能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让他们暂时放下手中的目标(引用)。


  至于有一些比如富有同理心和注重人际情感的和谐之类的我没有放进去。毕竟应该不是每个ESFP都是这样,但目前来说esfp是相对最符合凯莉的了。


  考虑到她的动机,她想要被爱,被关注,活在聚光灯下,所谓思维决定性格决定习惯决定命运,从她想要的是什么和她付诸行动去做的事,这是很ESFP的行为。


  


  暂时分析到这里,感谢绾老师八老师和飘老师的修改意见。之后有新的要更改的地方会持续不断地加。



评论(2)

热度(949)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